正陪着你

别问,问就是正在帮朱正廷吹头发!
不接联文,谢谢~

 

坤廷/陌生关系 03

坤廷/陌生关系

 

强强设定/OOC/勿上升

 

 

——

03.

六年前的恩怨,经过时间的洗涤,早已日渐被人淡忘。加上袁青山一再强调朱正廷现在是他的义子,言下之意是提醒在场的人能够给他一个面子,不打朱正廷的主意。很多人六年前就以为朱家这个儿子已经疯了,没想到他非但精神正常,还生得一副如此惊人的样貌。但这些人也只敢在面上惊讶一阵,随后都选择闭口不语。唯有欧阳德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,他故作镇定地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也加入了闭口不语的队伍。

而欧阳康才不在乎他们老一辈六年前有什么深仇大恨,此刻朱正廷的身份已被挑明,既然是朱家的人,就更加方便他下手。毕竟他不需要对一个人去势空的家族留情面,至于袁青山,只是虚有其表而已,也是不足为惧。

朱正廷看戏似的用目光一一扫过在场这些变幻莫测的表情,仿佛回到了六年前他陷入斗兽场的情景一般,只不过这一次,他可不会乖乖趴在地上等待别人鱼肉。

目光最后停留在蔡徐坤的脸上,那人多情却不轻佻的眼睛不可置信地回盯他,好看的眉头皱在一起,不同于先前在停车场的一派温柔,此刻增添了几分攻击性。

朱正廷也盯着他,犹如六年前那样,对这强大的危险性毫无畏惧之意。

但他无意持续这场无声的对峙,率先移开眼睛,端着酒杯站起身说道:“六年前的事情已经过去了,我也答应过袁叔叔,回来以后不会生事端,我就会说到做到。我也是承蒙各位前辈六年前对我的宽容,才有幸活到今天,所以这一杯,我敬大家。”

话说完便把杯中酒一饮而尽,随后放下酒杯,弯腰和袁青山说道:

“袁叔叔,我先失陪了,您和各位前辈继续吃。”

“你去哪儿?正廷。”

“袁叔叔,我上个洗手间。”朱正廷说这话的音量故意提高了一点,离席之前似笑非笑地朝蔡徐坤那个方向看了一眼。

一贯稳重矜贵的百兽之王,遇见旗鼓相当的对手,除了错愕,还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挫败感。

他立即起身,也一声不吭地跟着朱正廷的背影离席。

蔡徐坤是个聪明人,得知朱正廷身份之后,他立刻就猜出了朱正廷在停车场的用意。朱正廷在宴席上虽然说着不会再生事端,但想起六年前那疯疯癫癫的一幕,蔡徐坤估计他这些年来肯定一直想着找机会回国为父报仇。当年蔡徐坤在众目睽睽之下打他可是下了狠手的,所以他回来第一个要报复的是蔡徐坤也不足为奇。朱正廷利用了欧阳康的好色昏聩,算准了蔡徐坤哪时候会出现在停车场,于是故意制造机会好让蔡徐坤和欧阳康之间起矛盾。欧阳家对蔡徐坤的不屑之意,这几年里也是人尽皆知。有了这么一个冲突点,两家日后算是把矛盾从台下抬到了台面上来。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,朱正廷不花半分力气就能同时除掉两家,这心机着实太重了。

蔡徐坤的猜测如果都成立,那么这人的疯劲和六年前简直如出一辙,他得及时制止。

两人再次碰面时,朱正廷正在洗手间外面洗手,他透过镜子看着蔡徐坤从身后疾步而来,只浅浅笑了一下,不动声色地继续洗手。

蔡徐坤上前抓着人的手臂一拉一甩,朱正廷背部被重重地摔在在了墙壁上,他吃痛地啊了一声,眉头紧锁地盯着来人。

“蔡少爷,你这是闹哪出?”

“朱正廷?Theo?六年时间你都用来学演戏了是吧!”

“蔡少爷,我六年时间用来干了什么没必要跟您报告吧?”

“你演什么戏我不关心,但是你要回来报仇,并且第一个拿我蔡徐坤来练手就不行。”

朱正廷哧笑出声。

“谁跟你说我要找你报仇了。”

“设局让我和欧阳康起冲突不就是你的目的吗?”

“啊~”朱正廷又笑了笑,漫不经心地说:“这事啊,你两家的冲突不是天下皆知的么?还需要我设什么局?再说了,我可是什么都没做,是欧阳康自己跟我下去停车场,而你蔡少爷也是自己要挺身而出的,不是吗?”

面前这人,无论蔡徐坤说什么,都仿佛油盐不进,永远一副关他屁事的表情。蔡徐坤习惯了直来直往,面对这和他绕着弯、像遛狗一样遛他玩的人,有些急躁,身体往前又压了一点,直至把朱正廷整个人都禁锢在他的身体和墙壁之间。

“朱正廷,我不是来和你耍嘴皮子的,你目的不纯,你自己心知肚明。但是如果你企图通过在停车场的事就挑起蔡家和欧阳家的对立,也未免太天真了。只要我现在回去找欧阳康说只是误会一场,我和你并没有任何关系,这事,我蔡徐坤就能全身而退了。而你,朱正廷,你觉得欧阳康会放过你吗?”

朱正廷愣了一下,随即又勾起了嘴角,他抬眼直视蔡徐坤,一只手搭上蔡徐坤的肩膀。

“何必要回去找他,你要找的人自己来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在电光火石之间,他凑上去吻住了蔡徐坤的嘴唇。

分开后,朱正廷凑到蔡徐坤耳边轻轻说道:

“这回欧阳康就不得不认为我和你有关系了,蔡少爷。”

说完便推开蔡徐坤,一个人走了。

蔡徐坤还未在震惊和错愕中回过神来,余光中注意到朱正廷离开的方向迅速跟上了十多个身影,领头的那个不是欧阳康又是谁?

仿佛下意识般,他快步跟了上去。

 

“给我搜,今晚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把人给我找出来!”

蔡徐坤跟着欧阳康一群人来到一个略显荒凉的地方,周围都是废弃已久的建筑。他一直没看到朱正廷,但又不敢声张,只能一边防着欧阳家的人,一边偷偷在暗处留意哪里有朱正廷的身影。

天色已晚,他仅能靠着欧阳康那群人在不远处留下的微弱灯光,摸索着进到一间废弃的屋子里。但一跨进门,身侧就窜出一个人影,一手格住他的手臂,另一手捂住他的嘴巴。

“嘘,不想被发现就别出声。”

是朱正廷。

此刻他们是同一条船上的人,他顺从地点了点头,那只捂住嘴巴的手才放了下来。

虽然现在灯光微弱,但看见朱正廷的脸,蔡徐坤就想起刚才在洗手池旁的一幕,他的脸微微发烫,但还是极力保持着镇定。

朱正廷半掩着门,透过缝隙观察着外面的动静。

“和欧阳康玩这猫鼠游戏很有趣吗?”蔡徐坤在他身后淡淡地说。

“呵,我可没那么闲和他玩,只不过他像狗皮膏药一样贴着我,我这不是在找机会甩掉他吗。”

“既然知道他是狗皮膏药,干嘛还要去招惹,刚才你不应该……”

听他说起刚才,朱正廷一顿,转过身来,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。

“嗯,刚才怎么了?”

他分明知道蔡徐坤在说什么,怎么会有人做了那种事还恬不知耻地反问对方,蔡徐坤表示这人真的不可理喻。但他也不想在这种话题上深究太多,他自顾自拨开朱正廷,自己凑到门缝处看。欧阳康带着人不断在这周围转悠,夜还那么长,总不能一直和他们耗着。而且这么多人搜,他们很快就会被发现,他默默数了数对方的人数,十二三个左右,他一个人解决起来有点麻烦,于是转过头问朱正廷:

“你身手怎么样?解决五六个人有问题吗?”

朱正廷耸耸肩摇摇头。

“手无缚鸡之力。”

蔡徐坤眉头皱了皱。

“手无缚鸡之力还敢回来报仇,在国外这六年就没点长进吗?”

“嗤,蔡少爷,从刚才起,报仇这两个字你就一直挂嘴边,到底是谁告诉你我是回来报仇的啊?”

又是这轻蔑且极不走心的笑容,蔡徐坤今天不知道见了多少次,内心感叹怎么会有人这么会演。

“好,那我姑且当你不是为了报仇,那你回来是为什么。”说话的同时,蔡徐坤掏出手机编辑了一会,完事后便把门关严实,回头盯着朱正廷。

“当然是因为……”朱正廷话留了一半,径直走了两步来到蔡徐坤面前,距离近得让蔡徐坤又想起洗手池那一幕,条件反射般后退了一步。

朱正廷似乎很享受看见他这慌张的模样,哈哈笑出声。

“哈哈哈因为我吃腻了国外的饭菜啊!”

蔡徐坤深呼吸了一口气,伸手用力握紧朱正廷的手腕,一脸严肃。

“你要是不说,我马上把你扔出去,看看欧阳康会把你怎么样。”

朱正廷挣扎了一下发现这人力气大得吓人,在黑暗中也能感受到对方的怒气,刚要开口,门外传来了敲门声。

蔡徐坤拉着他走到门前,听见外面人的说话声,才放心的开了门。

“少爷,都搞定了。”来的是两个身穿黑衣服的人,一见蔡徐坤便毕恭毕敬地打招呼。

“果然还得是蔡少爷,救兵来得如此之快。”朱正廷又试图挣脱手上的束缚,但再次失败。

“车呢?”

“少爷,车在几步外的路口,这里进不来。”

蔡徐坤点头,拉着朱正廷往外走。

“蔡少爷,既然你的人来了,能放我走了吧?”

“走?走去哪?”

“当然是回我自己家,难道跟你回你的蔡家吗?”

“哼,你有家吗?”

这句话一出,朱正廷在后面一顿,停住了脚步。

意识到自己的话不恰当,蔡徐坤的语气软了一些。

“总之你今晚得跟我回去。”

“理由。”

此刻朱正廷话语和表情都冷若冰霜,和此前一直致力于嘻嘻哈哈找蔡徐坤乐子的模样截然不同。这也是蔡徐坤第一次看见原来这人还有这一面,也好,至少认真了点,不至于让人连话都不想跟他讲。

“第一,你没告诉我你回国是为了什么;第二,欧阳康只是暂时被我的人引开了,随时会回来,你一个人不安全。”

话说着,朱正廷已经被蔡徐坤强行拉着塞进了车子后座。

 

 

TBC.

  120 16
评论(16)
热度(1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陪着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